close

  新快報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昨日指出,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加大案件查處力度,重點查處十八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的、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形成有力震懾,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各省市紀委要完成機構調整
  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昨日上午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就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深化“三轉”等問題與網民交流。楊曉渡表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都要切實把我們的思想不斷地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提出的目標任務上來,按照中央紀委對“三轉”的要求和部署,著重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第一,找準各自的職能定位轉變自己的職能。按照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的職能定位,繼續推進議事協調機構的清理工作,明確不再保留或參與的要堅決退出。繼續推動內設機構的調整,把我們的主要力量配備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主業上來。
  今年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要完成機構調整,明年推進到地市紀檢監察機關,後年推進到縣級紀檢監察機關。地市的情況和縣的情況不同於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如何轉,需要我們將中央精神更加緊密地結合實際來加以研究,務實地推進。
  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第二,狠抓作風建設。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執紀監督和懲戒問責,抓住重要節點,加大執紀檢查力度,指名道姓通報曝光“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充分發揮媒體和群眾的監督作用,持之以恆糾正“四風”。
  第三,嚴明黨的紀律。要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和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要鐵面執紀,堅決糾正無組織無紀律、自由主義、好人主義等現象,嚴肅查處違反黨紀的行為,確保紀律剛性約束。
  第四,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加大案件查處力度,重點查處十八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的、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形成有力震懾,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第五,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要以貫徹落實三中全會決定第36條為抓手,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一是要加強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統一領導,改革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健全反腐敗工作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中新)  (原標題:重點查處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