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通部官員穆斯塔法說,飛機失聯前曾申請過一條不同尋常的航線。
  當地時間6時12分(北京時間7時12分),飛行員曾向印尼空管人員要求偏離原定航線,並從約9700米的高度拉升到約11582米高度,以躲避惡劣天氣,隨後即與控制塔失聯。失聯前,客機沒有發出緊急求助信號。
  據氣象圖顯示,當時附近空域可能有雷暴。但有專家認為,當時的天氣狀況不算惡劣,風力不大,雲層也不厚,飛機似乎不需要偏離航線。
  “從目前信息瞭解,這起空難90%應是天氣原因造成,特別是飛行員面對惡劣天氣處理不當”。北京航空法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起淮表示,目前公佈了兩張航圖,從上面可以看出,該航班緊挨著雷雨,這種情況下,飛行員如果不能嚴格按照飛行要求規避或改變航線,很可能會被雷擊或進入積雨雲區域,造成飛機顛簸或其他問題,以致最終引發空難。
  印尼一名外交官表示,目前是東南亞的雨季。張起淮表示,雖然印尼並不常發生空難,但是雨季確實給飛機飛行造成障礙,也容易引發空難。
  “在空中遇到這樣的惡劣天氣時,機組成員有時會抱僥幸心理”,張起淮解釋說,遇到積雨雲時,有的飛行員會繞飛不得當,駕駛規則要求躲避積雨雲時要繞行很長距離,但當飛行員可能會選擇擦邊躲避積雨雲,甚至能聽到很響的雷擊聲,這是因為繞行距離短,時間消耗少,且還可能會有節油獎勵。
  馬來西亞全國政治部反恐組主任阿育甘表示,警方目前沒有接獲任何關於亞航客機失聯事件與恐怖活動有關的情報。  (原標題:原因:90%因惡劣天氣造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