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魏新穎報道:昨日上午,廣州白雲區嘉福學校的20多名教師因與校方發生勞資糾紛,集體停課。突如其來的狀況令家長和學生們措手不及。據瞭解,糾紛緣於校方無法兌現當初承諾的工資待遇,部分教師因不滿工資低、工作壓力大等原因而集體維權。事後,經白雲區教育部門和街道等溝通協調,嘉福學校承諾為教師上提工資並不再克扣押金,維權教師同意複課。
  家長 等不來校車 沒老師上課
  家長陳女士介紹,她的女兒在嘉福學校讀初一,昨天上午,她和女兒如常在家門口附近的路口等校車來接,“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已經過了時間,平日都很準時的校車卻一直不見開來”。無奈之下,陳女士的女兒只好走路回校,“因為家離小學比較遠,女兒要走差不多1個小時才能到學校”。
  陳女士稱,後來她不放心,打電話到學校,沒人聽,就匆匆趕去學校,確認女兒已經到了學校這才放心了。“但是感覺學校不太正常,已經到了上課時間,還有很多學生姍姍來遲”。後來陳女士的女兒告訴她,老師沒來授課,同學們都在自習。
  老師 工資很可憐 到手1600
  維權教師之一的薛老師向記者吐苦水稱,嘉福學校作為一所經白雲區教育局審批的全日制民辦中小學,在今年秋季招聘新一批教師時曾承諾工資待遇有3500—5000元。“可當我們入職後才發現,工資低得可憐,很多老師到手的工資才只有1400到1600左右,當初的承諾根本沒有兌現”。
  此外,老師們還抱怨說,每個月還要在他們的工資里扣起200元作為押金。“學校的說法是怕我們領完工資後就辭職跑掉了,所以要扣起部分”。薛老師稱,不少年輕老師入職後發現工資待遇不高,導致教職工人員流動性頗大,因而才衍生了校方如此奇葩的做法。
  校方 押金會發還 加薪638元
  對於老師所反映的情況,校方一負責人解釋說,老師的工資因為績效不同會有差別。但是老師的薪酬福利都是嚴格按照學校的招聘方案來統一執行的。“學校里中學和小學的教師待遇是不一樣的,現在事件已經由石井教育指導中心、街道辦等政府部門介入,校方將與這批老師們進行溝通,協商解決事件”。
  學校、教師雙方經過協商,嘉福學校承諾:向今年新招的教師每人每月加工資638元,每個月從工資中扣除200元押金的做法也會廢止,併發還給教師們。(報料人薛老師,四等獎50元)
  魏新穎  (原標題:不滿工資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