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 記者20日從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獲悉,菲移民局日前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的奎松、馬拉邦和馬尼拉三市以從事活動與所持簽證種類不符為由,抓扣了54名中國人。
  菲律賓移民局19日下午突然對奎松市和馬拉邦市各一處建築工地,及馬尼拉市中國人聚居較多的溪亞婆地區一小商品商場進行檢查,共帶走54名中國人。其中在奎松市、馬拉邦市建築工地被抓扣的26人,移民局稱他們是被非法雇佣及無工作證從事作業,另外28人在馬尼拉溪亞婆地區被抓扣,移民局稱這些人涉嫌非法居留以及非法從事零售業活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獲悉後立即核實有關情況,派領事前往菲移民局看望相關中方人員,並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執法,迅速查明情況,給予中方人員人道待遇。
  大使館官員表示,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及時為中方人員提供協助。據瞭解,目前相關中方人員情況穩定,並有華社團體前往探望並送食品問候。
  今年1月和2月,菲移民局以非法滯留、非法務工等理由分別抓扣20餘名中國人,但隨後釋放了部分人員。
  (原標題:菲移民局抓扣54名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