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攸縣站8月8日訊(分站記者 洪源)為進一步加強縣境內河道採砂管理,維護河道泄洪安全,恢復被採砂破壞的河道沿岸生態環境面貌。8月7日,攸縣召開規範和清房地產理整治河道採砂秩序動員大會,向非法採砂行為“說不”。
  從今年7月1日至12月底,攸縣將進行宣傳發動、科學規劃、清理整治、掛牌出讓等四個階段進行河道採砂秩序清理整治工作。工作重點包括查處mSATA打擊各江河、水系非法採砂行為;依法將沙河全線、攸河治理段、洣水河宋家洲三岔口上游1公里至桐壩電站段、水資源保護區、堤防和水利工程保護區、橋梁和渡口等交通設施保護區劃為河道禁採區;科學設立可採區和保留區;並按照有關規定,對規劃可採區河道採砂權實行公開有償出讓。
  攸縣將按照“出重拳、嚴整治、常管理”的要求,通過開展聯化療飲食合執法專項行動,進一步宣傳河道採砂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嚴厲打擊違法採砂行為,強化可採區現場管理,實現砂石資源可持續開發利用,確保河道採砂有序管理,維護河道生態安全,努力實現“水清、河暢、岸穩、景美”的基本目標。
  攸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龔紅果在會上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保護河道依法採砂這一目標,重點突出對攸河、永樂江、洣水、沙河等江河水系的清理整治,抓好停產整治、掛牌出讓兩項工作,嚴格落實好水利部門的監管責任,鄉鎮的屬地責任和村組的保護責任;同時在清理整治mSATA工作中,嚴禁出現插手打招呼、背後搞動作、聚眾鬧事、以權謀私、推諉扯皮等現象,做到宣傳到位、科學規划到位、清理整治到位、配合協作到位、掛牌出讓到位、長效管理到位,確保此項工作順利推進。
  縣領導陳可勇、譚小寧、陳運發、彭新立參加會議。  (原標題:攸縣維護河道泄洪安 向非法採砂行為說“隨身碟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