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再生育證對象的情況公示
  
  劉珊接過準生證
  
  拿到準生證的夫婦紅網邵陽站5月16日訊(分站記者 朱飛凡 劉志遠)5月14日下午16時許,在邵陽大祥區區政府大樓,劉珊、谷傑夫婦從大祥區計生局主任劉穎彬手中接過《生育證》。這是湖南省“單獨兩孩”政策實施以來,邵陽市發出了首張“單獨兩孩”準生證。
  “一個孩子太孤單,我們想讓她在成長過程中有個玩伴。”劉珊說道選擇生育第二胎的原由。劉珊、谷傑夫婦是中心路街道居民,兩人已育有一個兩歲的女兒,一直想再生個孩子,但因為丈夫谷傑不是獨生子女,願望一直無法實現。“單獨兩孩”政策讓他倆能夠得償所願。如今,劉珊已懷孕,今年將生個“馬寶寶”。
  劉珊夫婦於5月5日向中心路街道提出了再生育申請。經市人口計生部門專門為“單獨兩孩”政策開設的“綠色通道”審批,認為兩人符合《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相關規定,5月12日即在街道辦事處張榜公示。
  目前,大祥區現有27對夫婦提交了“單獨兩孩”再生育證的申請。據介紹,符合條件的夫妻可以在男女雙方單位或戶籍所在地或現居住地村(居)委會領取《再生育審批表》進行申請。為了方便市民辦理再生育證,計生部門進一步簡化了審批程序,做到“即來即審、及時審批、限時辦結”以及“特事特辦”的原則。  (原標題:邵陽市發出首張“單獨兩孩”新政《生育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