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蔣生 昨日記者從澳門警方獲悉,5月1日至4日共157.6萬多人次經澳門出入境;共有55.2萬人次的游客入境,同比增加20 .27%。雖未採取春節時鬧市人流管制措施,但仍是人潮涌動,不少商戶稱營業額增1-3成。
  早已公佈分流旅客思路
  據澳門警方統計數據,4天來157.6萬人次出入境,其中入境78.3萬人次,主要經過珠海拱北口岸入境(56.8萬人次)。按出入境客流類型,共有55 .2萬人次游客入境澳門,比去年同期增長20 .27%。目前警方尚未公佈其中內地游客具體比例。但初步估計內地游客至少占六成,超過33萬人次,總量同比前也約有兩成的增幅。
  在社交媒體還流傳,五一期間澳門打車方便、商鋪冷清等。但實際上記者於假期在澳門走訪發現,客流、銷售等情況僅次於春節。春節期間澳門警方首度在新馬路採取人流交通管制措施,此外出現了出租車議價、宰客等亂象。但是在五一假期之前,澳門政府已經公佈了分流游客的思路,並且有大量警員在新馬路等鬧市維持秩序。而交通稽查人員全部上崗巡查,在各類媒體呼籲一旦遇到的士議價隨即報警。通過這些措施,出租車亂象在五一期間引致的投訴遠不如春節,但是打車出行等仍需大排長隊。
  珠寶餐飲店營業額大增
  此外,不少內地旅客自備行李箱“掃貨”。通往大三巴的一家手信店店主稱,生意較平日增2至3成,人均消費約300元。鬧市的珠寶黃金首飾店、餐飲店等等均反映營業額有1-3成不同程度的增幅。
  同時,根據香港入境處4日公佈的數字,3天假日共有38 .7萬人次內地旅客入境,較去年39.3萬人次下降。香港旅游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這是自2003年推出自由行政策以來,首次黃金周內地客人數出現下跌。同時,這與澳門4日超33萬人次相比,僅超出約不到6萬人次。  (原標題:澳門五一客流增兩成 內地客數量直追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