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會談;賦予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新的戰略內涵
  據新華社電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在布魯塞爾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舉行會談。雙方就新形勢下深化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習近平強調,要從戰略高度看待中歐關係,將中歐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結合起來,共同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係,為中歐合作註入新動力,為世界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經過近40年發展,中歐關係已經發展成為相互依存度很高的複合型關係。中歐關係不僅事關中國和歐盟各自發展,還對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發展產生重大影響。中方從戰略高度看待和重視歐盟,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願同歐盟不斷擴大和深化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這是我這次歐洲之行一直在傳遞的重要信息。
  習近平指出,中歐戰略合作前景廣闊。新形勢下,我們要全面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開展在中歐、亞歐、全球3個層面的合作。
  會談後,中歐雙方發表了《關於深化互利共贏的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四大伙伴關係】
  第一,中國和歐盟要做和平伙伴,帶頭走和平發展道路。
  第二,中國和歐盟要做增長伙伴,相互提供發展機遇。
  第三,中國和歐盟要做改革的伙伴,相互借鑒、相互支持。
  第四,中國和歐盟要做文明伙伴,為彼此進步提供更多營養。  (原標題:習近平:共同打造中歐四大伙伴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