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童浩麟)3月5日,記者見到66歲的朱金喜,聽到的第情趣用品一句話就是,“我為村民承諾的七件事,最後一件建敬老院馬上就要動工了。”
  朱金喜是尉氏縣崗李鄉占莊村第一書記,退休返鄉5抗癌食物有哪些年,帶領村民共同致富。前不久被群眾推選為“焦裕祿式好幹部”。
  和朱金喜一起被群眾推選為“焦裕祿式好幹部”的,開封市共有60名。3月3日,由朱房屋二胎金喜等10名“焦裕祿式好幹部”組成的報告團,在開封市舉行首場演講,講述自己踐行焦裕祿精神的成長歷程。臺下,開封市全體市級領導幹部是他們忠實的聽眾。
  “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踐活動,先進示範、典型引路是一條有效途徑。”開封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侯紅說,“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離不開榜樣的力量:確立什麼樣的典型,就明確什麼樣的標準;樹立什麼樣的榜樣,就體現什麼樣的導向。”
  為確保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偏、不空,根據開封市委教育實踐活動借款“早動、早學、早查、早改”的總體要求,全國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後,開封市立即啟動了“尋訪焦裕祿式好幹部”活動。
  (下轉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
  自2013年8月起,開封市委組織當地新聞媒體,在全市開展了為期4個月的尋訪活動,對各縣區、各部門推薦的94名好幹部候選人逐一深入採訪,走訪相關幹部、群眾2000餘人,在此基礎上推選出60名焦裕祿式好幹部。
  通過走訪、報道,一個個可敬可愛、讓廣大群眾倍感親切的身邊典型群像進入公眾視野:對交警工作依依不捨,退居二線仍堅持上街執勤的縣級幹部董煥文;40年來,累計為鄉親們放映和組織放映電影近18萬場,觀眾達2.5億人次的開封縣電影公司經理郭建華……
  開封市委提出,按照省委“六問六帶頭”要求,活動中要結合開封實際,在開展“尋訪焦裕祿式好幹部”活動、“問計於民系列調研活動”彙集的方方面面民意的基礎上,組織好“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焦裕祿式好幹部”這一載體,開展“五對照五考問”。
  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封市委決定將尋訪推選出的焦裕祿式好幹部代表組成宣講團,將用兩個月的時間走進機關、企業和鄉村。用身邊人說身邊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使黨員幹部學有榜樣、趕有目標,使廣大群眾看到活動帶來的新氣象、新進展。
  “一個個可親可敬的身邊典型的真情講述,使大家受到了一場精神洗禮。”開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繼剛聽了宣講後說:“看來,不管什麼樣的幹部,要想夢想成真,只有一條路——要給百姓辦好事,就得自己先乾好,時刻把自己和群眾利益綁在一起!”③12  (原標題:“要給百姓辦好事,就得自己先乾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