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氣溫回升,孩好房網子們盡情地在戶外玩耍 記者 張波 攝
  本報訊 (記者 關穎) 未來三日,我市的午後將會較為溫暖,但早晨的氣溫仍在0℃左右徘徊,溫差較大,市民要註意適當中谷餐飲設備增減衣物。
  昨日一早,出門的市民都被眼前的湛藍色天空吸引了,“連著下了幾天的雪,一直都是灰濛蒙的天空,今天終於見藍了”,市民張京站美食先生說。雖然我市早晨天空較藍,午後卻開始被霧霾所籠罩。昨天,我市的天氣也變得溫暖了許多,午後的最高氣溫接近10℃,但早晨最低氣溫為-2.5℃,溫差還是較大。
  雨雪才停,氣溫咋就一下子攀升了?氣象專家介紹,2月整體氣溫趨於升高,但是升溫的過程較為曲折,有時最高氣溫會接近西服20℃,有時又低於10℃,最低氣溫更是起起伏伏,0℃以下的氣溫將會持續到3月上旬,大幅度的氣溫變化到3月中旬才趨於緩和。氣溫起伏的主要原因,是冷暖空氣波動不定,天氣變得忽冷忽暖。
  今天白天,西安多雲間晴,局地有霧霾,最高氣溫10℃,最低氣溫-2℃;風向東北,風力2~3級。今晚到明天,多雲轉陰天,好房網氣溫在0℃~10℃。22日,陰天轉多雲,氣溫在0℃~11℃ 。
  早春穿衣應“春捂”
  本報訊 (記者 梁璠) 昨天在手機微信朋友圈裡,不少市民一大早就紛紛拍照片曬“陽光”,久違的陽光帶給了市民好心情。不少市民尤其是愛美的姑娘已經躍躍欲試脫掉厚重的棉衣,換上薄春裝。對此,省中醫醫院專家提醒,春季氣溫不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常說的“春捂”很必要。
  省中醫醫院脾胃病科主任魚濤說,民間有“春捂秋凍”的說法,其中“春捂”就是說早春的時候不要急著脫掉冬裝換春裝。人體經過寒冬之後,在冬天厚衣服的保護下,血管處於收縮狀態,整個血液循環相對緩慢,抗病能力也相對較弱,因此在早春記得千萬不要匆忙脫衣,應根據天氣的變化,逐漸減少。
  魚濤說,年輕人由於活動量較大,可在氣溫較高時適當減少衣物,但是也應該逐漸過渡,不要一下減少太多,尤其是出於對內髒的保護,上身應註意保暖;而老年人群由於抵抗力較差,儘量不要過早減少衣物。“春捂”應有度,以不出汗為度。因為出汗後會毛孔易張開,更容易引發肺部疾病。  (原標題:未來三日 氣溫節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