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部門為他禮服申報見義勇為
  咬傷吳淑譽預防癌症的嫌疑人初步鑒定患有精神病
  追蹤
  1
  《鐵道警察學院一大三男生聽到呼救挺身而出 制港式飲茶服歹徒手被咬傷》(詳見本報昨日5版)
  □記者 廖自如
  本報訊 昨日,本報獨家報道了鐵道警察學院大三男生吳淑譽放假回到海口家中,深夜聽到呼救挺身而出制服歹徒一事,吳淑譽見義勇為的行為引起廣泛關註和贊揚。昨日,海口美蘭區綜治辦表示:將為吳淑譽申報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稱號。昨日,記者從室內設計海口警方獲悉:嫌疑人楊某初步鑒定患有精神病,正在做精神病治療。
  本報昨日關於大三男生吳淑譽挺身鬥歹徒見義勇為受傷的報道,被全國多家門戶網站紛紛轉載。海口市美蘭區綜治辦工作人員看了本報報道後,決定為吳淑譽啟動申報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程序。“吳淑譽不顧個人安危撲上去制服行凶男子,他一身正氣,置個人安危於不顧,弘揚正氣,見義勇為的精神可嘉,我們將按相關程序調查核實後向上級。希望涌現更多見義勇為的先進分子,大家租辦公室共同維護社會治安,讓我們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負責申報見義勇為工作的海口市美蘭區綜治辦副主任陳劍輝對記者說。
  昨日,記者從海口市和平南派出所瞭解到:嫌疑人楊某初步鑒定患有精神病,目前在做精神病治療。辦理此案的民警告訴記者,不管嫌疑人楊某是否為精神病人,在他行凶傷害公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時,吳淑譽能夠勇敢地挺身而出制服行凶者,依然屬於見義勇為者的行為,值得嘉獎和表彰,社會需要弘揚這種正能量。  (原標題:有關部門為他申報見義勇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