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市人大代表>
  他讓農民住進“別墅”
  在銅梁縣的南城街道一個叫黃門風情小鎮的地方,一排排整齊漂亮的別墅已經赫然矗立,房前有一彎清澈的溪水流淌,房屋造型古色古香,家家戶戶門前有花草……如果不知道,有人可能會猜這是一個高檔別墅區,其實,這裡是當地的農民新居,即將入住的是黃門村的400多戶普通居民。
  修建這些“別墅”的,是市人大代表、民營企業家肖中明。
  作為我市一名優秀的民營企業家,肖中明幾年前就看到了發展農業產業的前景,於是他在銅梁的南城街道,發展旅游觀光農業。
  乾著乾著,一個新鮮的想法突然在肖中明的腦海中冒了出來———如果能集中建設一片新村,讓農民都住進來,不僅會成為農村旅游觀光的一大亮點,同時還讓住得分散且大多數居住條件不算好的農民搬進新家,何樂不為?
  於是,肖中明開始了新村的規劃和建設。“這些房子我都是按照人均65平米的公共占地來算的,也就是說一個普通的四口農民之家在這裡就可以住上200多平米的大房子。”肖中明說,新居裡水、電、氣、電話、電視等全通,每戶還能領取1.45萬元的搬遷補貼。如今這總投資1.3億元,占地10多萬平方米的新村即將全部完工,一期170多戶村民也開始陸續在裝修他們的新“別墅”了。
  “不能簡單地把群眾遷到這裡居住,還要幫助他們致富。”肖中明說,自己雖是企業家,可作為市人大代表,他覺得自己理應比別人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每戶都有獨立的門面,以後鄉村旅游搞紅火了,可以自己做生意,也可以開客棧。”
  目前肖中明在這片土地上已投資約2億元,農民新村基本建成。
  重慶晨報記者 王寒露  (原標題:他讓農民住進“別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