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學前教育發展快,對口畢業生供不應求
  本報訊(記者 劉丹 實習生 盧志坤 通訊員 易繼華)總共400餘名畢業生,卻引來100多家單位攜近兩千職位前來“哄搶”。昨日,武漢城市職業學院舉行學前教育專業校內專場招聘會,畢業生供不應求的程度超出很多人意料。
  求職學生心態輕鬆
  “之前一直沒找工作,在學校參加崗前培訓。”昨日上午,到招聘會現場求職的學前教育專業11級學生劉紫依一臉輕鬆。她說,聽師兄師姐介紹,自己這個專業找工作不難,與其把時間花在大海撈針投簡歷上,還不如好好在學校多學一些專業知識,充充電。她表示,自己是湖北人,希望將來能留在武漢工作,期望月薪2000以上。對於這個目標,她認為“應該難度不大”。
  在湖北省直屬機關第三幼兒園的招聘展台前,畢業生張琴現場表演了一支柔美的舞蹈。“我是有備而來。”張琴指著自己的舞鞋和護膝表示,學前教育專業很強調綜合表現能力。這次專場招聘,她特意提前做了準備。雖然招聘方只要求她表演一下演唱,但她主動加試了自己的強項——舞蹈。
  畢業生人均收到四五家幼教機構邀請
  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學前教育學院黨總支副書記金東波介紹,目前,武漢市培養專科層面學前教育的高校僅有湖北第二師範學院和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兩所,每年的畢業生不過千人,而市場缺口非常大。他們學院總共406名畢業生,其中中專學生約百餘人,大專學生300人左右。眼下畢業生就業的第一波高峰剛過,已經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學生順利達成了意向。
  金東波介紹,2009年,學院還只有900人左右,4年時間已經達到了1700多人,規模擴張近一倍。但即使這樣,畢業生仍然供不應求。每年畢業生剛進入大三,一些省直、市直機關的幼兒園就跟學院聯繫進行專場招聘,“武漢市的學前教育發展很快。現在高檔新興的小區都有自己的幼兒園,除此之外,還有高校辦園、企業辦園,學生的就業渠道特別多。”他說,學校的畢業生人均會收到四五家幼教機構的邀請,而一些特別優秀的學生,十多家單位搶著要也是常事。
  男幼師在大二就被“預訂”一空
  男幼師更是物以稀為貴。“現在一些家長和機構開始註意幼教階段培養孩子的陽剛之氣,男生的機會更多一些。”金東波說,今年學院的400多名畢業生中,男生只有十餘人,他們早在大二時就已經被“預訂”一空。
  該校2010級的學生陳孝飛去年才剛剛畢業,今年已經當上了一家私立幼兒園的副園長。昨天,他也率隊回到母校招聘,預計招收5—8名“嫡系”的師弟師妹。
  昨日,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學前教育專場招聘會現場,不少幼教機構開出優厚招聘條件。本報記者 孫辰 通訊員 易繼華 攝  (原標題:2000個幼教崗位“搶”400名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