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生氣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各叫做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室內設計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與人爭論生氣,他還是會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裝潢繞3圈這個舉動,讓所有認識他的人心理都起疑惑。但是不管怎麼問他,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直到有一天,愛地巴很老,他的房地也已經越來越廣大。他生氣,柱著柺杖艱難的繞著土地跟房子。等他好不容易走3圈,太陽都下室內裝潢山,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他的孫子在身邊懇求他跟他說:阿公,您已經年紀大,這附近地區的人也沒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您不能再像從前,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個秘密,為什麼您一生氣就要繞設計裝潢著土地跑上3圈?愛地巴禁不起孫子懇求,終於說出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說: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就繞著房地跑3圈。邊跑的時候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小;我那有時間與資格去跟人家生氣?系統傢俱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於是就把所有時間用來努力工作。於是孫子又問到:阿公,那您現在年紀這麼大了也變成最富有的人了,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地跑呢?愛地巴笑著說:我現在還是會生氣。生氣時繞著房地走3圈邊走邊想系統家具:我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我又何必跟人計較?一想到這,氣就消了。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景觀設計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我們可能常常聽過,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逞罰自己,可是我就是沒辦法不生氣,我很愛生氣,而且是一點點小事,我就會好生氣。 而且人有七情六慾,為什麼不可以生氣 ? 我翻臉建築設計就和翻書一樣快,但都是在心裡生悶氣,為什麼不表現出來 ? 因為當我表現出來就代表我已經連隱瞞情緒都不想隱瞞了,我就是要鬧大、說開,但是我並不會鬧的這樣難堪。 明明這種感覺就是討厭、明明就是不喜歡,為什麼借貸還要裝做一切都還可以,我討厭以前的這樣懦弱的自己;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勇敢避掉會讓我生氣的人、事、物,這樣不僅可以不生氣,又可以勇敢做自己。 不過當然啦 !! 我應該要管理好自己情緒,不然生氣起來真的會像票貼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hmrj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